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论坛
全球供应管理大会在沪举行 经济疲软增大采购压力
发布时间:2016-05-18
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应对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议题。
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应对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议题。

东方网记者周峰10月21日报道:2012年度全球供应管理大会(ISM CHINA)今天在上海举行。IBM、BP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300多位来自跨国企业的专业采购经理们共同参会。

与会的多位采购经理纷纷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疲软,让他们压力更大。在探讨如何“应对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时,跨国能源巨头BP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胡克伟表示,除了地缘政治的影响,金融市场在经济疲软的作用下引发连锁反应,这更让近期的原油价格波动较大,给公司的采购和供应链提出了挑战。

东方网记者在会场上采访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官娄刚。在他看来,国内实体经济还具有一定活力,但总体经济的疲软态势,将会延续到明年上半年。娄刚建议,应加快土地流动,加大房地产供给,“政府应在政策面加强对于市场的引导。”

据记者了解,ISM(全球供应管理学会)每月公布的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全球商业世界最广泛采用,并且敏感度高的领先财经指标。该专业组织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囊括了众多全球知名公司在中国的高级供应管理职业经理人。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