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大 事 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大 事 记
大 事 记

1988年


4月4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龚育之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红州教授任副主任、蒋国华教授任秘书长。

前苏联科学学代表团访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钱三强、龚育之参加会见。

1989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李德生、钱伟长、钱三强、于若木等出席。

1990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按中央领导指示,总结李瑞环同志领导天津城市建设经验,开始组织编写世纪之交的城市建设——天津城市建设10年纪实。该书于1991年6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52万字),翌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建筑优秀图书一等奖。

3月,于若木将陈云同志手书条幅转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条幅为清代郑板桥的《新竹》诗: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来扶持,明年更有新生笋,十丈龙孙绕凤池。

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举办了“陈云论著研讨会”。

8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举办了“邓小平论著研讨会”。

11月12—15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郑州市科委联合召开我国首届“全国乡镇企业技术进步与绿色道路学术讨论会”。

1991年

7月5—6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成立四周年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举行。

8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提出海南发展规划纲要。

1992年

9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和《解放日报》、《文汇报》联合举办“邓小平科学管理思想学术研讨会”。

1993年

9月15—17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联合召开“毛泽东与科学学术讨论会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广西厅隆重召开。

1994年

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所在新华社会议厅,主持召开了“邓小平战略思想研讨会”。

5月14-15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在北京召开“全国第四届科学计量学学术讨论会”。

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政策科学研究所联合16个部委教育局,召开全国性的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讨论会。

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研究所与农业部乡镇企业司联合举办“全国乡镇企业管理科学座谈会”。

12月24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毛泽东与科学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01周年大会”。

1995年

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陈云研究组合作,举办了“陈云生平与思想研讨会”。

12月25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在光明日报社会议厅联合召开“毛泽东与科学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02周年大会”。

1996年

国务院总理李鹏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改革、发展事宜,并在关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展问题的请示报告上批示,请李贵鲜同志具体办理。

国务委员李贵鲜在院关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展问题的请示报告上批示,提出了具体办法和步骤。

9月1—2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百余名学者在京聚会,纪念陈云同志为建立我院批示十周年,大家以“陈云与管理科学”为主题开展学术讨论和工作交流。我院主席团执行主席于若木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田夫作了《陈云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学术报告。出席这次会议的主席团成员有(以姓氏笔画为序):沙洪、李德生、宋丁、武衡、郁文、高扬、黄葳、裴丽生等同志。中编办副主任顾家麒同志受李贵鲜同志委托出席了会议,中央文献研究室朱佳木同志也参加了会议。我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科研所和分院的负责人,以及管理科学界的许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这次会议的研讨活动。

12月24日,“毛泽东与科学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03周年大会”在毛主席纪念堂举行。

1997年

于若木同志与李贵鲜同志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发展问题。

李贵鲜同志作关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展问题的谈话记录,并送罗干同志。

国务委员李贵鲜同志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题词:立足本国实际,学习国外方式方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题词:发展管理科学,促进科学管理。

中共中央原副主席李德生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题词:实行科学管理,促进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伟长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题词:倡导交叉科学,促进改革开放。

12月1—14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中共山东潍坊市委联合举办“诸城市企业所有制结构调整和完善经验交流现场研讨会”,该研讨会分三期进行,出席代表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近千人。田夫院长、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林、潍坊市委书记齐乃贵等领导同志出席,著名经济学家周叔莲、张卓元、邱兆祥、黄范章、牛仁亮以及国家体改委产权处李雄处长等发表了学术演讲。

12月26日,“毛泽东与科学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04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山东厅举行。

1998年

8月,常务副院长卢继传《论知识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一文被国务院研究报告(总63号)列为国内外最早的第一篇专门论述知识经济的论文。

10月27日,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主席圣地亚哥·加西亚·埃切维里亚致信田夫院长,正式通知田夫,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理事会1998年7月在马德里的会议上决定接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作为IFSAM的正式成员。理事会希望中管院能组织1999年7月在北京召开IFSAM世界管理大会。

1999年

4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中国工业经济协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首都企业家俱乐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正式通知各有关单位,99世界管理大会将于1999年7月18—21日在北京举行。

5月31日,全国政协机关党委致函我院党委,同意将我院党组织关系暂时接转到全国政协机关党委。

7月,“加入世贸组织给我国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7月,中国2000年经济形势预测报告会在京瑞大厦举行。

2000年

3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应对策略高层论坛在京西宾馆举行。

9月6日,为了交流信息,本院机关自今日起创办《信息摘报》,由院学术委员会和办公室编印。

12月,2000经济论坛年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成思危副委员长出席。

7月,中国2000年经济形势预测报告会在京瑞大厦举行。

2001年

4月,首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成思危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同志、钱伟长同志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9月,第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12月,2001经济论坛年会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成思危副委员长出席。

2002年

4月,第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罗豪才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6月,首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出席并致辞。

9月,第四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国际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夫等领导出席,来自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等国际著名管理学家参加。

9月,第四届(2002)经济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

2003年

1月21日,在院部召开了“贯彻十六大精神暨管理科学前沿问题命题座谈会”,19位专家、学者和院所领导出席。

4月,首届中国企业管理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许嘉璐副委员长出席并讲话。

10月,中国(北京)管理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和京西宾馆举行。

11月,第二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8月,第二届中国企业管理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成思危副委员长出席并讲话。

2004年

1月,第五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7月,第三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许嘉璐副委员长、李贵鲜副主席出席。

9月,第六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1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联合中国未来研究会举办首届中国人才强企高峰论坛。

2005年

4月,首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主题是:创新社会管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4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经济论坛联合举办“中国演义产业经济发展论坛”。

5月28日,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陈云同志治党治国方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于若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等领导出席。

7月,第七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7月,第四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许嘉璐副委员长、李贵鲜副主席出席。

2006年

4月,第二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与管理变革。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7月,2006中国管理学家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2007年

5月,第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主题是:走向和谐社会的管理与创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等国家领导人出席本届年会。

2008年

6月,第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主题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成就及新形势下思想、理论、制度创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

10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作为东亚管理协会国际联盟的轮值主席,学术委员会领导、专家出席在莫斯科举办的东亚管理协会国际联盟第九届大会。

2009年

7月,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北戴河召开,主题是:应对危机——管理者的使命与职责。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并讲话。

2011年

1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北京长安大饭店召开,主题是:创新信用管理 ,再造商业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亲临开幕式现场为大会祝贺。

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等部委领导出席。

2012年

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作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理事单位,学术委员会领导、专家出席在法国巴黎文理学院召开的2012世界管理大会,大会主题是:在全球化时代民族理论下的管理储备。

2013年

1月,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是:回眸前十年管理新成就,探索后十年发展新模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及海南省政协、琼海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2014年

1月,第八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主题是:转型期的管理变革与创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云南省人大、社科联、社会科学院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2015年

1月,第九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主题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正能量。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党委书记陈辉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6年

1月,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广州市召开。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7年

1月,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主题是: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与发展。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等领导出席会议。

4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领导班子成功换届,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当选学术委主任,蒋国华、郑理、解艾兰、洪常春、杨春敏、温克当选副主任,姜有文当选秘书长,窦中达、胡兆荣、曾爱平当选副秘书长,夏静任办公室主任、卢燕任副主任。

4月,主任办公会上,完成了学术委员会《章程》的修订,完善了学术委员会系列科研管理规章制度。

8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迁入新的办公地址:北京市副中心通州绿地中央广场1期803室。

8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江苏儒灵童文化产业集团就素质教育课题立项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9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企业家袁勤生同志就“以人为本,开明管理”课题立项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1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袁勤生管理思想研究成果信息发布会”。

12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宁德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到会祝贺。年会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李雨霏主持。国家教育部原总督学、原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等领导出席会议。

12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国际阔旗集团就毛泽东思想应用课题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课题研究中心。

12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中和黄埔集团就智慧产业课题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了课题研究中心。

2018年

1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惠州绿泉教育管理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高端技术贯通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东省惠州市隆重举办。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并作报告。

3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在万寿宾馆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讨论审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暨2018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组织方案。

4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蓝天易货国际贸易(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就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课题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了课题研究中心。在首都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了课题研究成果信息发布会。

4月,“学术委员会企业大学创新与发展联盟”立项筹备会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慧产业研究中心举行。

5月,学术委与北京刚地源弓形虫病医学研究院就“弓形虫防控与健康管理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5月,学术委与格林菲尔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就“智慧城市综合管理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6月,中管院学术委30周年庆典暨第九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庆典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管理创新大会开幕式。会议期间制作了《辉煌30年》专题片和30周年纪念画册。

8月,学术委主任办公会议增补李林刚、夏静、董英豪三人为副秘书长,卢燕任办公室主任,姜毅任办公室副主任。

9月,由学术委指导的“第七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9月,成立了“汉字快写应用研究中心”、“大健康助推开拓研究中心”、“新兴经济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中心”。

12月,第十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山东威海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威海市委组织部长刘运、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分别致辞,贺铿副主任、马文普副部长、张天保副部长、周可仁副部长、庄聪生副主席以及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2019年

1月11日,中管院学术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主任卢继传主持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方案的报告。

2月26日,炎陵县党性教育基地主任唐青平一行6人到访中管院学术委。

3月21日,“双河长制”管理创新课题组成立会及开题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B座祥记•吉祥如意厅举行,学术委员会顾问高福朝部长为课题组颁发了立项证书和特邀学术专家证书。

4月10日,中管院学术委召开第七届六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审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学术委员会有关学术项目方案。

5月17日,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白立忱副主席宣布开幕,原国家科技部朱丽兰部长、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副会长、原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张秋俭副秘书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张世平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7月4日,“未来学校发展”课题组工作座谈会议在中管院学术委会议室召开。

7月9日,中管院学术委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中管院学术委会议室召开。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等出席会议。

7月12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一行前往青岛,对双星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

9月19日,第八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京隆重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陈至立副委员长,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佐书,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铁道部原副部长孙永福,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等领导专家分别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10月9日,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一行,前往第十四届年会举办地和承办方海垦神泉集团,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并就年会的相关筹备组织工作进行具体协商落实。

11月9日,由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带队,中科院原副院长、著名科学家杨柏龄教授,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北海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汪家权教授等专家一行莅临芜湖科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

12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好汉坡国际温泉度假酒店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等参加会议。

2020年

1月4—5日,第三届全球礼学应用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会议主题是:领创国际礼学,共建世界文明。本届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指导,礼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华夏盛德礼学书院承办。

2月2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科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印刷发行。

2月26日,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主持召开“中管院学术委主任办公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中管院学术委现阶段工作。

6月16日,征集《“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选题建议正式启动。

7月11日,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暨“致敬最美中国人”现场网络视频直播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张兴凯;国务院参事王辉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首次采用北京主会场、线上直播、外地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

9月19日,第九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北京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原国家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佐书;原教育部 副部长张天保;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

12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郑州隆重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发表了重要讲话,马文普、蒋国华、吴铭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发布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研究重点课题指南》。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贺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侯立安;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建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年会开幕式。

2021年

5月30—31日,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6月27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在海口市举办“绿色·环保·未来”为主题的“中管智库论坛之环保研讨会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海南)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启动了“宜居环境·美丽乡村”工程 。

7月10日上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管院”)所际智库联盟主办,中管院学术委员会承办的中管院所际智库联盟第一次业务交流工作会议,在北京市通州区东方宾馆举办。中管院40多个研究所、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7月23—2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幼儿多语教育成果研讨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9月19—20日,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第十届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大会开幕。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佐书;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22年

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迁入新的办公地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中山大街59号 北京ONE写字楼2408室。

5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北京通过腾讯会议室全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开幕式和特邀报告会由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主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国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在致辞中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年会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9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佐书;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胡振民;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12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暨2022中国产学研学术年会在北京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画册《新时代强国人才风采录》首发式。著名经济学家贺铿、郑新立、裴长洪、马晓河,以及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等,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西安朝华管理研究院院长单元庄教授等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2023年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约10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大会。

7月20日,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石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秦麟征等领导和专家,与来自全国各行业的5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线上收看大会实况的人数达到了8000多人次。

11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600多位嘉宾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会,紧紧围绕“汇聚产学研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1万多人收看线上直播。

2024年

1月18日,2024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暨新春团拜会在北京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刘坚,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秦麟征,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灿荣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