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苍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4/3/18

2024315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管院学术委)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希尔顿酒店举行。

中管院原副院长、学术委常务副主任郑理;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会长姜有文;国家公共文化专家、温州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温州和合文化促进会会长柳升高;首席专家、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浙江文史馆研究员、浙江省书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西湖;高级工程师、国家二级美术师、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吴熙雨;基地主任、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允等3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18095203.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095127.jpg

中管院原副院长、学术委常务副主任郑理代表中管院和学术委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和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及其吴守允董事长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郑理指出,为加强产学研融合,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和中管院学术委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成立“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以民间文化为依托,用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助推我国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发展,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的创新之举措。

微信图片_20240318095139.jpg

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会长姜有文,宣读了中管院学术委关于建立“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和“聘任吴守允同志为基地主任”的批文。他强调,中华至德传统文化是至高无上的道德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至德精神”的提炼和升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是中华民族之“根”、之“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符合人类文明发展的愿望和要求,理应成为世界文化主流和世界文明旗帜而传承和弘扬。今天,我们在这里揭牌,不仅是对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的正式命名,更是对我们共同愿景的坚定承诺。我们诚挚希望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让至德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同时,将保持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以严谨的态度,确保研究和创新的过程不偏离传统文化的本质。

接下来,在有关领导的见证下,学术委常务副主任郑理、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基地主任吴守允等同志一起为“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隆重揭牌。

1710745257194392.png

微信截图_20240318153723.png

基地主任、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允代表“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温州苍南共同见证了一个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标志——中管院学术委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的揭牌仪式。“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一个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尝试。此次与中管院学术委共建“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不仅开拓浙江百菲乳业的文化内涵,也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增长点。

首席专家、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浙江文史馆研究员、浙江省书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西湖;高级工程师、国家二级美术师、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吴熙雨等先后致辞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于深切的希望和期待。

最后,国家公共文化专家、温州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原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温州和合文化促进会会长柳升高讲话。他说,研究和传承传统文化,助力新时代是一项重要课题,基地的成立是为此做出的创新举措,也必将为浙江和各地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在基地主任、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允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产品从研发、生产到量产、销售流程。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贯彻刚刚闭幕的今年两会精神是当下最重要的内容,中管院学术委“至德传统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中管院学术委与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深度携手合作,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1710746631605844.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