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蒋国华副院长在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开幕式上的欢迎辞
发布时间:2021/6/2

QQ截图20210602161112.pn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蒋国华



尊敬的白立忱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月季花盛开、北京最美最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召开。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向出席本届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第一线的广大科研工作者、管理工作者及行业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术委员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适逢其会,就在前天,5月28日,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描绘了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在28日的讲话中着重指出:

我们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推出一系列科技体制改革重大举措,加强创新驱动系统能力整合,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通道,不断释放创新潜能,加速聚集创新要素,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应当该而且必须成为我们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最新指导思想。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学术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最高学术指导机构,其职责主要是组织指导全院开展管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管理咨询活动。30多年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在理论前沿和实践领域两个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近年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也和一些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形成科研机构,长期进行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推广,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本届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管理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围绕构建中国质量管理体系的科学智库、学术前沿、科研事业发展新格局,汇聚管理科研工作者智力资源,服务我国行业高质量发展,就我国各领域、各行业共同关注的管理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思想交汇,融合互动,引领创新风暴,形成大会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届大会设立开幕式、特邀报告会、行业专题论坛、中管智库论坛、圆桌对话、媒体访谈、致敬建党100周年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展、项目恳谈、战略合作、项目签约等多种形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企事业创新活力,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希望专家学者、嘉宾朋友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广泛研讨与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奉献自己的智慧和经验,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在此,真诚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朋友光临指导。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