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深入基层推动全民健身和乡村经济振兴 ——中管院学术委教育健康研究中心考察调研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6/9

群众体育从小抓起,轮滑从娃娃抓起。全民健身正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管院学术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产研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促发展”的基本方针,围绕学术委规划部署的方向、整合国家地方和企业资源,建立新型创新平台,创造有利于学科发展的环境条件,以李罡轮滑(原福娃轮滑)为载体,将聊城打造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在国内领先的轮滑产业基地(培训、训练、健身、产学研示范基地),立足于发挥管理创新,真正对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1.jpg

(一双速度轮滑鞋作为“国礼”送给芬兰总统)

时值6月6日国际轮滑节,中管院学术委智库专家、教育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经济日报社金融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日报社市场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公益记者;山东党建网荣誉顾问、全国2019年度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杰出人物杜昕,莅临山东聊城首家专业轮滑教育培训机构——李罡轮滑培训基地,检查指导。

2.jpg

QQ截图20200609171901.png

李罡轮滑成立于2006年,是聊城唯一从事轮滑的教育机构,至今历时14年,现有教(练)职工队伍500余人,其中国家、省级水平教练员35人。

QQ截图20200609172010.png

总教官李罡(校长)为国家高级轮滑教练,全国轮滑教培行业三大教官之一(山东唯一),曾连续九年被评选为省市“体育事业先进个人”。培养出来的学员分别荣获亚洲花式轮滑季军和全国轮滑冠军,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个人第一名等佳绩。机构成立以来先后参加过20余次全国大型赛事,50余次省际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5.png

李罡轮滑现有教职员工、学员2000余人,专业训练场(所)地2处,其中室内馆1处(近1000平方米,聊城唯一);教学点30余处,社区公益普及点14处,与幼儿园学校合作百余家、涉及学员(含编外)累计上万名,在山东省名列前茅,居聊城轮滑教培行业之首。

6.jpg

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郭金栋、李庆志、王纯、杜姚,教育健康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曾多次莅临考察指导,为全民健身运动、轮滑事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李罡轮滑疫情期间组织教练员不间断队伍训练,全力备战省运会,为争取在我市召开,智库专家教育健康中心主任杜昕协同校领导积极向省、市和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并亲自拟写专题报告,得到了领导的关心支持。通过多方努力,积极工作,与省体育局、省轮滑协会签订了《2020年第十七届山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与《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的承办。教育健康研究中心将响应中管院学术委号召,牢固树立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教育健康、全民健身事业,助推李罡轮滑,全力打造中国江北水城轮滑之都,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管院学术委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胜利召开。

6月7日,教育健康研究中心杜昕主任与原军分区司令、副市长白志坚,市政府秘书长等市领导,实地参观学习考察了全国蔬菜第一县的全国香瓜之乡河店,新型职业农民实验基地、聊城市中国知名品牌聊·胜一筹 (境胜一筹、文胜一筹、武胜一筹、信胜一筹、品胜一筹)的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该基地2018年获得“全国果榜银奖”和全国甜瓜大王称号。

QQ截图20200609172402.png

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郭贵虎和获得全国第二届新华网创客大赛“全国亚军”、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山东科技特派员、市级乡村好青年郭振全,父子俩共同打造的省级果蔬示范基地,今年丰收在望,丰满枝头、硕果累累。他以自己工作实效,践行了中管院学术委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决心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开拓奋进、求真务实、立足本职,积极发挥特约研究员的作用和聪明才智,为振兴农村经济献计献策,做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