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脑科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给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5月26日上午,“脑科学预防和矫正近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研讨会及“中管院学术委脑科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学术委会议室举行。

IMG20200526100745.jpg

在研讨会上,姜有文秘书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出发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中管院学术委作为国家科研事业单位,围绕“脑科学预防和矫正近视健康教育”立项研究,成立脑科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教育“光明未来行”科普教育公益活动,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意义深远而重大。

希望课题组和研究中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用研究成果向全社会普及视力防控知识,为科学规范地预防和矫正近视提供专业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近视防治服务能力。改善青少年儿童的近视逐年上升率,有效的避免儿童青少年近视严重化,通过家校联动,让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得到科学规范的训练方法,从而促使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发展,全面有效地改善中小学视力健康水平。

IMG20200526095805.jpg

最后,姜有文秘书长为“中管院学术委脑科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晓飞同志颁发了课题立项证书并为“研究中心”授牌。

学术委副秘书长李林刚、夏静,产学研合作部副主任汪中亮、刘轩,脑科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晓飞、李志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未命名.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