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在京召开主任办公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2/27

  2020226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主持召开中管院学术委主任办公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中管院学术委现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统筹做好中管院学术委疫情防控、科学管理与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会议对做好当前中管院学术委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科研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中管院机关党委领导下,及时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精准到各科研部门、科研团队,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二是要动员科研工作者,做好属地科学防控和科学管理的科普宣导工作。三是倡议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根据自身实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行动,有智献智,有策献策,有钱出钱,无钱出力,同心协力,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四是要结合我国国情抓好管理科学与科学管理的创新研究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作出贡献。五是要按照学术委年度工作安排,认真抓好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筹备工作

  筹备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是中管院学术委上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于受疫情影响,大会原定4月底召开,现决定延期召开,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而定。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学术品牌会议,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程序严,有关科研部门和科研人员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步骤,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境界、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各科研部门要组织全体科研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融入到大会的筹备中来,支持大会筹备、参与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科研团体、科研人员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努力形成开拓创新、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迅速在网站、电视、微信等宣传平台形成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把全员思想统一到迎接大会召开上来,凝聚到推进中管院学术委发展中去。

  要创造安全稳定的会议环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红线意识,积极适应行业管理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围绕一条主线,坚守一条红线,落实三个理念,强化三大支撑,深化三项活动,完善七个体系,抓牢九大重点,实现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努力为大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要统筹兼顾,以大会的召开促进各项工作。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处理好会议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通盘考虑,精心安排、忙而不乱,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齐头并进。

  要瞄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动员科研部门和科研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创先争优勇当模范,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管院学术委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