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汇聚同心抗疫 中管院学术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24

1.jp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号召科研工作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智库科研能力,为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多方支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倡议,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特约研究员、智库专家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带领团队宣传引导、积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役中,为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行业智库专家彭隆荣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全国劳模、时代领跑者,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带领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在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担当,为武汉送去30吨爱心芒果,助力武汉灾区人民打稳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持久战。

1.jpg

2.jpg

同时,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和海垦党委“一抗三保”决策部署。彭隆荣董事长通过关键举措,凸显为民情怀,筹资亿元资金打响芒果价格“保卫战”。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神泉集团、果业集团迅速成立了“一抗四保”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保果价、保销售、保收入、保品牌的“四保”要求,筹集1亿元资金收购职工及周边种植户滞销芒果。

3.jp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智库专家彭隆荣表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海垦神泉集团、海垦果业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芒果价格保卫战,维护好职工利益和企业利益。

特约研究员白雅日吐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内蒙古众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雅日吐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使命在肩,逆行奔赴疫情前线,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作为科技公司,众谊环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可以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1.jpg 2.jpg

2020年2月20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内蒙古众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雅日吐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领导的带领下,向呼和浩特市蒙中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等捐赠5吨盐碱地蟹田绿色有机非转基因大米,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驻医院的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及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诚挚的心意和美好的祝愿。

3.jpg 4.jpg

特约研究员刘文江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河北省慈善总会“爱心大使”刘文江等爱心人士向石家庄一线警察及医务人员捐赠爱心物资。

1.jpg 2.jpg

2020年2月5日上午,河北省慈善总会携“爱心大使”刘文江及河北HCC超跑俱乐部的部分爱心人士为石家庄市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环城大队交警和新华区各派出所民警捐赠了100箱桔子、100箱苹果、1200盒方便面、50箱面包、100件矿泉水、20箱火腿肠和50桶“84消毒液”等爱心物资,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的关怀。接受捐赠的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环城大队裕华东警务站,体育北警务站,胜利北警务站,红星北警务站和新华公安分局代表对他们的无私捐赠都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11日,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携手“爱心大使”刘文江和原河樱桃生态观光园为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捐赠医用酒精500斤、消毒液500斤、手套1万双、苹果10箱、梨10箱等爱心物质,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抗击疫情的支持,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都在为这场新冠肺炎“战疫”用尽全力奔跑。

3.jpg 4.jpg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刘文江发起,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总会和他们共同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一份力量。刘文江表示,看到一线民警与医务人员没白天没黑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深受感动,他们的坚守和努力,市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作为俱乐部爱心人士,我愿为省会防控疫情出一点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关切之情,同时希望社会各界都齐心协力,共同防控这场疫情。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