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把脉经济形势 助推乡村振兴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三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

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好汉坡国际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会议以“建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为主题,展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为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增强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术委员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致辞表示,本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进一步完善三农问题的经验、体制、机制,转化为可以长远实施的成熟制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发言。

  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肯定了管理科学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她表示,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科学体系,应结合国情,借鉴经验,紧跟时代脚步、服务改革开放的创新发展,以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彭隆荣讲话。

  全国劳模、时代领跑者,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管院学术委智库专家彭隆荣介绍,如今神泉集团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神泉南田人艰苦奋斗的结果。神泉集团曾先后荣获国务院嘉奖令、国务院两次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农业先进集团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神泉集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向与会单位学习、借鉴,开拓格局,提高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海南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为贺铿、张秋俭、陈进行、卢继传、彭隆荣、崔洪金、柴永森等嘉宾颁发“致敬建国70周年管理科学推动者”功勋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以此纪念他们在管理领域做出的特殊贡献。同时,还对“2019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建设卓越人物”进行了表扬,与神泉集团等单位形成了战略合作联盟。

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在会上作题为《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特邀报告。

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家质检总局首席研究员,著名食品科学检测技术学科专家,国际AOAC研究导师、资深专家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智库专家侯立安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关于乡村振兴中有关问题的思考》、《我国农药残留检测技术的创新发展》、《新科技革命引领健康水保障技术的绿色发展》的特邀报告,把脉新时代经济发展形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落实。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