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推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区域红色旅游合作。炎陵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研究课题于2018年在我院学术委员会立项开展课题研究。

3月29日,为促进课题研究,加强交流合作,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董英豪、夏静等一行3人,应邀前往湖南株洲炎陵对“炎陵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研究”课题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受到炎陵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下午,在炎陵县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会议室召开课题座谈会。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性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炎陵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唐青平主持。

唐青平主任首先介绍了炎陵的历史概况。他在介绍中说:炎陵是老祖宗安寝福地,自古就是华夏儿女共同的“根”。千百年来,炎帝陵以其强大的精神魅力,感召亿万中华儿女前来寻根,已经成为中华名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同时炎陵也是革命圣地,20世纪初叶毛泽东、朱德和中国工农红军转战炎陵,开展了朱毛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党建、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的革命实践活动,留下了沧桑不改的红色印记,书写了“浴血罗霄”的悲壮史话。立项开展炎陵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课题研究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唐青平主任还对课题组自成立以来开展课题研究的情况作了介绍。

01.jpg

姜有文秘书长听完介绍后,首先代表学术委员会向参加课题座谈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对课题组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进行炎陵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课题研究,是一件值得庆贺和骄傲的大好事,对于我们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也是我们管理界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智慧的重大尝试。我们要让博大精深的根亲文化(红色文化)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类,使祖国更加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课题组将中管院学术委当成我们共同学习交流的园地,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管理课题研究,扩大株洲和炎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省内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而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还就在全国公祭日前后拟共同筹办中华寻根(炎陵)文化节暨2019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株洲)高峰论坛”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02.jpg

30日上午在唐青平主任和课题组主要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老祖宗安寝福地炎帝陵、老人家革命圣地红军标语博物馆、洣泉书院、湘山红色革命纪念馆。

03.png

04.png

05.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