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年会
第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年会

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是我国目前管理学界规格最高的年度峰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和发现杂志社承办。年会的宗旨是:引领管理潮流,彰显时代精英。

2008年6月25日上午9时,第四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常委会议厅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同志;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同志;农业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路明同志;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理事会主席杨慎同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钱章同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向忱同志;中国未来研究会秘书长夏震同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同志。

开幕式上,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致开幕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原委员、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钱章致欢迎辞。农业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路明同志和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理事会主席杨慎同志分别做了“现代农业与生态文明”和“良知是社会责任的灵魂”的主题报告。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在这30年里我国各项事业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国家的管理制度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涌现了许许多多杰出的管理者。为了宣传、推广杰出管理者的优秀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第四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组织开展了管理科学成就奖征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传表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同志隆重揭晓了“改革开放30年管理成就奖”系列推选活动结果。吉格定、彭兴利、高凌云、张宝生、腾明远、赖水龙等同志获得管理科学成就奖;彭兴利、马国新等同志获得公共管理成就奖;陈佛钦、李旅、张维刚、雷彪、翁家骥等同志获得企业管理成就奖。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国家人事部原常务副部长程连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领导学所所长路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陈乃醒等专家、学者先后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以“总结和表彰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成就及新形势下思想、理论、制度创新”为主题,着重围绕今年“两会”特别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进行前瞻性的理论探索,从而为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实现经济宏观调控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战略性的决策参考及实用性的战术方案。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