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风采展示
党建工作能手,教育科研达人 ——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戴红永
发布时间:2021/3/9

微信截图_20210309093937.png

戴红永,山东菏泽人,中共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大学副教授。省教育厅高级“双师型”教师,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总支书记。

在高校一线从事党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长达19余年,曾获得全省暑期大学生文明实践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获得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新时代赣鄱先锋·党务工作好能手”殊荣。主持省级以上课题研究5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研究3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市级以上各种奖励20余项

一、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戴红永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实干党建工作。他在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时,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党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广大师生党员中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他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关键;以创新活动方式为载体;以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重点。优化了组织设置,扩大了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他在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平安美丽校园建设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天道酬勤,经过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听汇报、查材料、验收,被评为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

戴红永最先在二级学院建立每位党总支委员至少联系一个年级组、至少联系一个班级、至少联系一个学习困难的学生。

戴红永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率先在全校成立分党校,并亲自担任分党校校长。分党校下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培训班、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困生”培训班等。大大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人道酬德,曾被评为“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教育科研工作亮点纷呈

戴红永身为高校党务工作干部,非常重视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党建科研育人方面成绩突出。

戴红永完成了省委教育工委立项的“典型性项目”《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工作》

图片3.png

戴红永首先倡导在全校开展校级党建课题研究,2019年校级党建课题立项了6项,学校从党建经费中专门划拨了专项党建课题研究活动经费,以支持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参与学校党建课题研究,目前这在民办高校绝无仅有,这对于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共同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省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同志对泰豪动漫学院组织开展校级党建课题研究发信息“祝贺”。

戴红永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建课题研究,他主持的省教育厅党建课题《中国梦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旗帜》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并已顺利结题,研究成果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他主持的团中央课题《中国梦实现生力军视域下青年大学生成才梦研究》获团中央批准立项,并已顺利结题,当时江西省共有11项获团中央批准立项,民办高校仅此一项。戴红永同志目前主持省级以上在研课题两项。

图片4.png

戴红永积极总结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成果,2017年9月在中共江西省委党校主办的《领导论坛》上发表《打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江西新样板”》文章,受到省领导的好评。先后在中共中央求是网发表文章《中国梦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旗帜》、《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全面深化改革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再论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并被中国共产党员网、山东门户网站齐鲁网、211高校太原理工大学等十余家网站转载,同时被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理论导报》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章20余篇。红永在中共中央求是网发表文章多篇,并被求是杂志社评为“优秀作者”。地道酬实,戴红永经常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邀请到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及京西宾馆等国家党政军会议中心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图片5.png


三、志愿公益活动扎扎实实

图片6.png

身为组织部长的戴红永非常重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经常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慈善活动。深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被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评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个人”所带的团队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图片7.png

由于活动开展得好,被广东卫视新闻联播采访,被上海东方卫视报道等。

图片8.png

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的一致好评,戴红永被南昌慈善义工协会总会授予“四星级优秀义工银星奖”“五星级优秀义工金星奖”等。

戴红永现在继续认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与党中央对标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及“感党恩、作表率、勇争先”系列教育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开展“两团体、六争先”等系列强基固本工作。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