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风采展示
温馨工程 | 走访佛山四地 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关爱
发布时间:2020/6/1

2020年1月9日,广东狮子会有为服务队在佛山市南海区、高明区两地组织开展“温馨工程”工作站系列春节慰问活动,会员先后走访丹灶爱心工场、金宁社区、丹灶市政、高明潭山康复村四地,投入服务经费近2.7万元,为128名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礼包和节日祝福。 

 

第一站:丹灶爱心工场 

在有为服务队现任队长庞浩佳狮兄的带领下,会员来到了爱心工场和学员们一起聊天,关心学员近期在工疗站的情况,为学员献上节日问候。活动中,会员还和学员们合唱“朋友”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全场学员乐开了怀。 

 

第二站:金宁社区 

在金宁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会员分组走访了金宁社区的36户困难党员、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春节礼包。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和会员详细了解每位困难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第三站:丹灶市政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环卫工人们为了城市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了让这个“城市的美容师”也能够享受到爱和温暖,有为服务队对20名丹灶市政困难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将油和米等慰问品一一发放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为城市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环境,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一句简短的问候,瞬间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心。环卫工人们激动地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定会为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社区环境再接再厉” 。 

 第四站:高明潭山麻风病康复村

 随后,会员来到佛山市高明区潭山麻风病康复村,为居住在当地的48名长者送上节日问候。这些长者大多是早年因病而被隔离,再也没离开过麻风村,在这里居住了大半辈子,缺家人的陪伴,每一次,会员的到来让他们感到温暖、欣慰。希望康复村群众要团结一致,继续发扬互爱互助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所需所求,及时在精神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充分体现了广东狮子会公益事业的人文情怀。 

感恩各位领导、会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和配合本次活动。有为服务队坚持和倡导人人参与公益的理念,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