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风采展示
平凡的岗位 闪光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0/5/21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310.jpg

张迎军,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任医师职称,邯郸市肥乡区中心医院外一科主任,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是九三学社社员,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肥乡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特约编委,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兼第一届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邯郸市首批、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邯郸市抗癌协会会员,市白求恩式好医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肥乡县第六届政协委员,肥乡县第七、八届政协常委,肥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医药卫生组组长,肥乡县卫生系统好医生,肥乡区外科界第一位正高级技术人员。

在工作中,他30年如一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从病人利益出发,积极带头拒绝各种形式的医疗腐败,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尤其在抗击“非典”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带领全科同志把生死置之度外,圆满完成工作任务。30年来经其治疗及手术的病人数万例,无差错事故发生。为了急诊病人手术,他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及夜晚,尤其难忘的是2004年大年初一,他在工作岗位上阑尾炎发作,为了同志们过节,仍坚持值班,在工作岗位上进行输液治疗,这时来了一位急症手术,他立即停止自己输液,去为病人手术。还多次无偿献血,2009年光荣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并被授予“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为普及卫生知识,发表了10余篇医学科普文章;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书写提案 60多件,多个提案被县委、县政府列为重点提案。他还积极参加统战工作,曾撰写《做党外知识分子的排头兵》在市统战系统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325.jpg

在专业技术方面,他更是精益求精,多次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并请省、市专家帮助指导,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及实际操作能力。在普外科基础上,开展了骨科、脑外、胸外、泌尿外科等手术,多项手术填补了我县医疗界的空白。还不畏风险,为一个95岁老妪成功切除了腹腔内重1.5公斤的肿物,打破了高龄手术禁区,曾在《肥乡时报》报道、燕赵都市网转载。此外,一肩关节脱位病人,经多个医院多次手法复位未能成功,找到邯郸市骨科重量级人物复位仍未成功,均让其进行手术切开复位,手术治疗花费高、损伤大,病人难以接受,慕名前来找他。此时关节脱位已经两周,复位难度可想而知,他和全科同志认真组织讨论,充分考虑到各种风险,制定相应预案,一次顺利为其复位,既解除了病人痛苦,又节省了开支。2013年一位被外科界视为绝症的高龄坏死性胰腺炎病人,经他手术治疗,病人顺利康复,现身体健康。他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0篇,并有专著一部,2015年在国内甚至亚洲较有影响的中华医学会系列核心期刊《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发表论文2篇。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329.jpg

30年来,他对肥乡区外科医疗工作贡献突出,曾使无数危重病人转危为安,在邯郸市卫生系统有一定影响,多次被评为县(区)卫生系统先进,多次受到县(区)政府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2003年被评为肥乡县十大优秀青年,并任县政协委员、常委,连续10年被县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获2006年全国医药科技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一项。在2008年邯郸市“人才宣传月”活动中,他作为肥乡县5位优秀代表之一报市委组织部,《肥乡宣传》和肥乡电视台予以专题报道。2012年10月在邯郸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常务理事;2012年12月被邯郸市委、市政府授予邯郸市首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2012、2013年连续两年被授予“县卫生系统好医生”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邯郸市白求恩式好医生,并当选为肥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医药卫生组组长;2015年4月当选为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2015年8月当选为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年10月被聘为中华医学会《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编辑委员会特约编委;2017年当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并加入九三学社和邯郸市抗癌协会,入选邯郸市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18、2019年被评为优秀区人大代表,2019年还被评为肥乡区优秀医务工作者,并入选《邯郸市英才录》。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