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风采展示
停工不停业 当春乃发“声” ——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郎宇福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5/15

抗击疫情是一场举国之战、全民行动,前线有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无私奉献,在后方众多基层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前沿,也需要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0.png

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中国声学学会委员,声讯网CEO,声环境学院创始人郎宇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服从当地政府一级响应有关要求,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发出自己的“声音”。抗击疫情,内部防控,郎宇福认为,疫情期间,首要的是做好份内的事,把自己的防控工作做好,不给政府添乱,不给社会添堵,不让员工寒心。公司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停工停产,开展网上办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证一级响应在公司内部落实。

抗击疫情,学习不停。危机也是契机,疫情期间,郎宇福联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装》杂志筹备直播课程,充分利用大家宅居在家、闲极无聊的时机,在线开设公益免费直播课,先后于2月24—27日免费直播形式开放授课,主讲《声学技术应用场所》、《住宅建筑的声学解决方案》、《空间环境的声品质》、《常用声学材料科学应用》四天课程,第一天主要针对建筑声学的概念、声学设计解决什么问题、设计中哪些空间需要声学设计,浅显易懂。第二天主要分享住宅建筑的墙、顶、地、门窗、管道、电梯、室内环境等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如何解决这些隔声问题的方法。解决业主的核心装修痛点。第三天主要从不同空间对于声品质有什么需求,声品质和建筑装饰设计的关系,提高设计品质,提升设计合同的签单率,我们可以从中学习从哪些技术层面和业主聊设计。第四天针对设计师日常设计工作中涉及的材料进行分析讲解,内容提到任何建筑装修工程项目都是由材料设备通过设计要求的技术手段和构造实施后的结果,声学设计涉及到工程也是这个道理,不同材料有着不同的特性,也有一些共性,相同的材料不同的工艺和构造也有不同的结果。郎宇福的直播课,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声学体验,对建筑声学要求和展望进行探讨,获得设计师高度认可,累计有超过1000人次观看直播课程,超过3000人次观看了回放,对于建筑装饰行业专业技术知识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640.webp.jpg

抗击疫情,服务在地。疫情期间,郎宇福宅居重庆。重庆疫情春节前后一度恶化,引起郎宇福对在地疫情的焦虑,宅家不宅“心”,关门不关“爱”,应当为在地疫情防控做点实事。他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了解疫情防控需求,尽己所能提供帮助。了解到部分学校正在筹办学校开学事宜,尚需口罩支持,郎宇福以本人的名义向重庆市西彭镇第二中学和重庆名扬武术学校捐赠抗疫物资,切实彰显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进入五月以来,疫情逐渐好转,所属北京维也纳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已经陆续复工,郎宇福带领团队正在紧张忙碌的准备后续声学专业课程,持续的为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和健康建筑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