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系列报道:嘉宾演讲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海南省三亚市好汉坡国际温泉度假酒店隆重举行。董宝靓、董蓬蓬、杨扬、齐铭等四位嘉宾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董宝靓报告.pn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芜湖市科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顾问、教授董宝靓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与未来的低碳新能源》的演讲。

他说,当前,生态环境恶化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重大共同问题,推动规划先行,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前提,也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顶层设计。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

如果有一种技术能把人类排出的污水转化为高效能源,这是否意味着今后的“污水处理厂”可以改名叫作“污水能源厂”?它能否用于工业生产和居家生活?它的出现将给新能源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科邦新能源把高浓度有机污水通过微生物菌种群落发酵反应转换为清洁燃料的新能源。该项目可保护环境,变废为宝,节约能源,为中国绿色能源的表率,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微生物清洁燃料使用成本较低,性价比较高,与同类燃料相比使用成本节省30%以上。智能灶具普及农村家庭,替代了易爆高危液化煤气罐,是人类安全生存环境的颠覆性革命!微生物清洁燃料液体灌装线安全系数高,成本低,易操作易推广。 科邦“微生物清洁燃料”的诞生,将还我们一个健康的地球,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董蓬蓬报告.png

指间数字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蓬蓬做了题为《数字管理经济模型推动产业发展》的演讲。

他说,2018年9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就业提质扩面互促共进。2019年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数字管理经济模型研究中心。

数字管理经济模型研究中心将进行中长期数字管理经济模型研究,承接主管单位对数字管理经济模型研究有关课题,积极推进数字管理经济行业研究工作,推动数字管理经济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大新动能。我们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数字管理经济模式研究中心、鹿产业生态项目要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我坚信只有自信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杨洋报告.pn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礼学研究中心主任,华夏盛德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扬做了题为《弘扬礼学智慧 增强文化自信 构筑中国精神》的演讲。

她说,礼已经成为我们中国文化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孔子的礼一直是我们尊崇的文化,也是我国礼文化的奠基石。要看一个人的文化素质修养及所谓的家教,那就要观察他平时的行为交往,礼一般都是隐蕴其中。礼学文化不但教会人们懂得克制自己的行为,在礼的范围内做规范的事,从而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学识、有内涵的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的要义是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能够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顽强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一脉相承的精神动力、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

民族的复兴必然伴随着文化的复兴、民族精神的复兴,扫除洋奴习气、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当务之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礼学智慧,增强文化自信,构筑中国精神,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齐名演讲.png

天津市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董事长齐铭做了题为《维护生命尊严的初心和使命》的演讲。

他说,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我们无法改变自然的力量,对于生命,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再珍惜!然而,我们可曾知道,每年、每月、每天,甚至就在我们聆听的此刻,一些同样鲜活的生命却结束。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对病人提供人文和医疗的整体关怀,把痛苦减少到最低,最大化的维护他们的尊严;让患者舒服无痛苦有尊严和安静的离开,让家属的心灵获得最大的慰藉,做到生死两相安。确认生命的历程,死亡是生命的必然,既不加速也不拖延死亡。

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以和谐的理念,真诚的态度,优良的素质,细致的分工,一流的设施,齐全的项目,严格的管理,放心的品质会使您欣慰的发现,在您亲人的身边,有一支专业化的服务团队陪伴他(她)圆满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