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论坛
张秋俭: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24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致辞稿(参考)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张秋俭

20191214日)

BBB.png

尊敬的   郑万通  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此,我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启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四十年前,改革开放大幕初启,筚路蓝缕,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弹指挥间,沧桑巨变。从建国初始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热潮中的敢闯敢干与自我革新,当代中国在经济、文化与民生等领域的成就举世瞩目,凸显“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之于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深远意义。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双重驱动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国内生产总值持续稳步健康增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型,兼具创新意识与成长潜力的新经济产业,引领中国经济阔步前行,驶向新航道、开拓新天地。

管理科学是研究管理理论、方法和管理实践活动一般规律的科学。改革开放40多年来,管理科学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结合我们的国情,借鉴国外有益的经验,来推进我们的社会管理、行政管理、教育管理、卫生管理、技术管理、城市管理、国民经济管理等等。以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这样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国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探索。

同志们,朋友们: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而长期的事业。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探索永无止境,管理科学紧跟时代脚步、服务改革开放的创新发展也永无止境。

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创新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体系,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信本届年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祝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