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论坛
卢继传: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24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致辞

卢继传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2019年1214日海南、三亚)

AAA.png

尊敬的郑万通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的成就,极大地增强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今天,我国大力推进第五个现代化,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当全党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推进深化改革,让我们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更加长久旺盛的生命力。在这个重要时刻,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今天在美丽的海南三亚隆重开幕了。这是一个具有时代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盛会。

在此,我代表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主办单位本院学术委员会,向出席本届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年会给予大力支持、关心的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海棠区委区政府、海南农垦神泉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第一线的广大管理工作者及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建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为此,大会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根本遵循,着重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决定,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命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要的条件。农村、农民、农业这三农是中国的首要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重大进展。再过一年多,2020年,中华民族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它也将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对此,在座的各位领导、管理学家、农业专家、企业家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担当责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交流、沟通与探讨,献计献策,提供咨询服务,为促进在党的领导下的治理农村、农民、农业的经验、体制、机制转化为可以实施之长远的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与在座的领导、专家和各位嘉宾一起共同努力,把本届年会开成思想激情碰撞、开拓进取、创新交汇融通、有丰富研究成果的盛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已成立33年了。本院是1986年9月1日我国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领导和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三位著名的科学家支持下,成立的咨询科研新型机构,从事管理科学研究、培训、咨询服务,以建设管理科学智库为平台,为国家、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取得了重要的成果,成为我国发展管理科学的一支重要力量。本院是在陈云同志关心、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学术委员会作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最高学术指导机构,始终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探讨管理科学,推动管理创新,为国家社会提供服务,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在新时代,管理科学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院学术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管理工作者,推动产学研的合作,深入开展管理科学研究与实践,为创建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的作用,再创辉煌。

伟大的时代需要管理科学,管理科学创新发展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这一代管理科学者来担当。

最后,我再次代表本院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年会期间度过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预祝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