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论坛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致辞 卢继传
发布时间:2019-12-25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卢继传

2018年12月22 山东威海

尊敬的齐续春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正值全党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之际,第十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今天在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山东省威海市隆重开幕了。这是有时代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盛会。我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向出席本届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年会给予大力支持的威海市委、市政府、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威海市人才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及刘公岛教学区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第一线的广大管理工作者及各方面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依然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40年来,管理科学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根据我国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领导和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三位伟大的科学家的支持下,成立的咨询科研新型机构,从事管理科学智库工作,为国家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本院学术委员会作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最高学术机构,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始终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研究管理科学,推动管理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本届年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建有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以助推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出席大会的领导、管理学家、智库专家、企业家就构建有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问题进行交流、沟通与探讨。大家思想互相交汇、融合、互动,开一个创新风暴、思想引领的年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实行开放式研究,团结广大管理理论工作者,开展深入的课题研究,为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体系,构建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新格局,推动管理科学发展与创新,进行不懈奋斗,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领导、同志们: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事业,创建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体系是一个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这一代管理科学者来担当。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年会期间度过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预祝第十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