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3/5/12

DSC05421.jpg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此,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关注和支持中管理创新大会筹办工作的单位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会员理事、嘉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会务组同志们辛勤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本届大会是在全国两会召开以后,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的背景下举办的。本届大会通过线上、线下视频同步形式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管理与创新”凸显了新时代五大科学发展理念,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表达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

展望未来,专家普遍认为,世界经济前景仍不明朗,新冠危机留下的创伤对全球经济体系带来深远影响,后新冠时代全球经济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各种危机激发变革,世界在变,中国在变,企业也在变。面对新冠危机以及后危机时代,企业需要树立怎样的理念,做出怎样的决策,采取怎样的行动,才能在大变局、大变革中铸造新的竞争优势、赢得危机之后中国企业的崛起?

本届大会“一个背景,多个视角”,围绕主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沟通。马文普副部长,著名经济学家贺铿教授、郑新立教授、马晓河教授,著名未来学家秦麟征教授、著名科学计量学家蒋国华教授、全国工商联孙晓华副主席、国资委王忠明主任、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以及12位智库专家围绕大会主题,针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演讲、热点对话、交流访谈,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以及创新性的真知灼见,使我们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我们还共同见证了课题立项证书颁发和科研基地授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大会为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从明日起我们将在“中国产学研智库大讲堂”和“产学研会客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科研创新、科普推广、人物访谈活动。活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企鹅媒体搜狐号百度百家凤凰号网易号等多种新媒体平台,矩阵式的向社会推广宣传,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同志们:新时代的命题赋予新时代的意义,我们处在一个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时代、大变革时代,一个发展的时代,一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伴随各种全球性的挑战,中国管理科学路在何方的问题绕我们心头。我想,我们有责任承担起这一艰巨的社会使命,我们有义务为此出我们的贡献。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高兴而来,满载而归,会后我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继续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的发展之路做出贡献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把本届大会所学所悟所感带回去,将创新的理念、政策成果带回去,做科学管理发展的传道士和实践者,共同将中国的管理科学事业推向更高峰。让我们携起手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我们坚信,中国管理科学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事业顺利!

谢谢大家!

7.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