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3/20

3月16日下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会长姜有文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微信截图_20230320144851.png


1679035644960576.jpg

他说,今年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国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又是一次全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和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大会依照法定的程序,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中央政府领导成员,对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准确理解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报告、决定精神,做到思想上彻底、理论上透彻、行动上坚定,要从两会精神中把握发展战略和机遇,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管理科学和产学研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

1679293526934351.png

接下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编辑部主任汪中亮同志对两会精神作了深入辅导和重点宣传。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助理、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秘书长夏静,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毅,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副秘书长陶琳琳等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大家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际工作中要摆脱困难,善于思考,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奋斗中看发展,在成绩中找不足。进一步锤炼对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