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2/3

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文件(汪1.28)校-1.jpg第十三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文件(汪1.28)0校-1.jpg



会 议 说 明

一、时间、地点

202342627 北京·友谊宾馆

二、大会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管理与创新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

中国未来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

协办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部

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工作委员会

支持单位: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

东亚管理协会联盟

世品委亚洲品牌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科管创新咨询中心

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四、大会开幕式:426日上午举行

1、首长宣布开幕;

2、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领导致欢迎词;

3、邀请国家有关领导同志讲话;

4、邀请有关部委领导致辞;

5、嘉宾代表致辞;

6、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单位项目发布仪式;

7、举行“十四五”管理科学重点课题立项证书颁发仪式;

8、举行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仪式。

五、特邀报告会:426日上午举行

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两院院士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议题做主旨报告。

六、专题论坛426日下午举行

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农业部、商务部、教育部、卫健 委、人社部等单位以及北大、清华、人大等首都著名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以下议题做专题演讲及互动交流。

(一)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融资渠道不畅,创新人才缺乏,科技创新服务不足,政策环境有待进一步完善以及企业自身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小企业如何破局?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来探讨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

(二)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文化创新与企业发展

文化创新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企业将文化内涵注入企业经营管理,让企业有了更高的辨识度,得到公众的认可,从而焕发青春活力。为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等内容,将邀请有关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文化创新与企业发展之道。

七、第六届中管智库论坛:426日下午举行

中管智库论坛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品牌论坛,目前已举办过五届,该论坛的所有演讲嘉宾均为中管智库成员,通常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演讲或经验分享的形式进行。第六届中管智库论坛将遴选6位智库专家或特约研究员代表,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与企业、行业的实际发展现状进行演讲。

八、高端圆桌对话:4月26日下午举行

届时将邀请著名管理专家、企业领军人物,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小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展开高端圆桌对话。

九、“踔厉奋发·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主题文艺晚会

426日晚,举办“踔厉奋发·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主题文艺晚会,热情讴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国人民践行新发展理念,满怀豪情为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晚会上将为中管院学术委新聘智库成员、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等颁发证书。

十、投融资项目信息发布、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4月27日上午举办成果转化、项目发布、项目恳谈、战略合作、资本对接洽谈会及项目签约仪式。涉及内容:智慧工程、康养产业、高新科技、教育培训、绿色制造、节能环保、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城市、艺术创作等。

十一、学术交流会、闭幕会

4月27日上午举行。着重交流管理科学研究理论成果和经典实践案例,共同探讨管理学科前沿热点问题,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共同促进各个门类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使管理科学思想、观点在与会者之间得到沟通和交流。

十二、媒体访谈、产学研会客厅、产学研智库大讲堂

28日—531日,在“产学研会客厅”和“中国产学研智库大讲堂”进行行业创新人物专访和经验分享、理论传播。

十三、中国式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与推广活动

1、科研成果展:展示中管院学术委管理创新与改革发展的优秀成果,包括重要著作、重要论文、重点课题、重点项目;

2、产研合作风采展:展示企业家典型事迹、企事业单位管理创新事迹等;

3、管理创新名人展:展示近年来为我国管理科学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

十四、中国产学研智库大讲堂走基层活动

2023年将以“中国产学研智库大讲堂”为基础,遴选智库成员组成专家代表团,陆续到全国各地举办“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演讲活动,并走入基层调研考察,建言献策,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十五、课程备案及培训推广

中管院学术委接受宏观经济、产业研究、企业运营、职业素养、传统文化等类别的课程备案,从创新性、实用性、原创性等方面进行理论和价值认证,符合条件的备案课程,由中管院培训部协助进行培训、考核和学员管理;技术类课程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负责备案等相关事宜。

十六、参会对象

国家相关部委、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领导、专家、学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成员、战略合作机构负责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产学研分会理事会成员;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企业家代表等。

十七、报名办法

采取申报和邀请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内容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请线下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填写《参会回执表》以快递或邮件形式报名。线上参会人员可通过主办单位官网报名注册。

十八、参会费用

本届大会主办单位成员参会免收会务费;非主办单位特邀嘉宾代表参会需交注册费、资料费600/人;线下参会,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十九、大会官网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官方网站:www.zgyxsw.org.cn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官方网站:www.zwhch.org

二十、来访接待

地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中山大街北京ONE写字楼2408室

0.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