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广大科研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0123.jpg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管院学术委)广大科研工作者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管院副院长、学术委主任蒋国华教授说,中管院学术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国家新型科研事业单位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

中管院副院长、学术委副主任孙抱朴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面向国家发展需要,研发国家急需的成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建功新时代。

中管院学术委常务副主任郑理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术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建设,在助力“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贡献力量。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事科研工作近30年的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洪常春倍感振奋。他说,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是科研工作者不懈的动力源。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解艾兰一直坚持从事质量品牌研究。她说,品牌是质量、技术、信誉和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品牌的力量激发新的增长动力,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更多市场需求,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

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温克深有感触地说,要吃透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关注以新能源引导的产业升级,以共同富裕引领的社会转型,为实现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双碳”目标而奋斗。作为科研战线的一员,我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入科研一线,找准科研服务企事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管理科学与科学管理和产业发展方面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组织研发力量,加大创新力度,支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杨春敏特别关注新时代我国传统文化建设的内容。他说,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数千年的历史中创造的灿烂文化,它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历史性、民族性和继承性,在讲求科学精神与文化精神的今天,我们要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力量,深入分析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科学与人文精神,为当今社会发扬科学、人文精神提供重要借鉴。

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在学习全会精神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中谈到,中管院学术委成立33年来,在开展管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管理咨询活动中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这些成果贴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实际,宣传了知识经济、领导科学、农业科学、干部继续教育、管理科学及其本土化等,有些社会热点问题、研究成果已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或采纳,作为制定政策的参考。

我国已进入新时代,学术委坚决带头贯彻执行全会精神,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就发展管理科学、开展管理咨询、建立智库联盟、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等共谋发展,我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为把中管院学术委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努力奋斗!

中管院学术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说,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还会遇到重重困难,只要我们充分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做到“十个坚持”,就能够战胜各种困难,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

中管院学术委主任助理夏静说,在新的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我们的前进步伐。我们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化改革创新,坚守风险底线,发挥管理科学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