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第十届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6/19


为贯彻落实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大力弘扬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拟定于2021年9月19—20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以下简称“三家论坛”)第十届大会。

6月18日上午,“三家论坛”第十届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室举行。

640.webp.jpg

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主持。

640.webp (1).jpg

首先,姜有文会长对举办论坛的目的意义、举办本届论坛的背景、组织机构、时间地点、论坛主题、论坛主要内容、论坛大致日程安排、邀请参会对象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接下来,与会领导专家对历届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本届论坛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著名未来学家秦麟征教授表示,作为“三家论坛”的创始人和见证人之一,对“三家论坛”的成功举办,充满很深的感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论坛贯彻今年“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方向是正确的,希望在论坛内容上体现一些自立自强方面的内容。

640.webp (2).jpg

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对本届“三家论坛”筹备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三家论坛”始终坚持以学术为主,体现高质量、高水平的主基调,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中国未来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将为“三家论坛”创造条件,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副书记华军建议,在“三家论坛”里要体现“建党100周年”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这两方面的内容。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国华教授在发言中说,“三家论坛”是一个传统项目,要推陈出新,要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在请人上下功夫,在会议形式上下功夫,还要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理,对会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会务工作也要不断创新,做到细致入微,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的成功举办。

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会长王红兵表示目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在这样的环境下举办“三家论坛”,会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和新的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彰显一份责任担当竭尽全力筹办好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第十届大会。

最后,姜有文会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家”论坛的筹备和举办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会后将认真组织研究并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并向大家承诺,将不负众望,竭尽全力办好本届大会。

640.webp (3).jp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助理夏静;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毅。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唐孟华、汪中亮、朱家伟、刘轩等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