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2021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4/25

20214月23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管院学术委”)2021年第一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郑理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管院副院长蒋国华、孙抱朴,学术委副主任委员解艾兰、温克、姜有文(兼秘书长),主任助理夏静,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副秘书长窦中达、曾爱平、董英豪、卢燕(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姜毅等。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929.png

会议首先由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姜有文传达学习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精神。他强调指出,中管院学术委作为国家社会组织举办的国家科研事业单位,更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规范自身行为,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了补选中管院学术委主任委员提案,蒋国华同志全票当选为中管院学术委主任委员。会议同意恢复孙抱朴同志的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了中管院学术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姜有文对学术委秘书处2021年度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中管院学术委秘书处2021年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为契机,以《中管院学术委科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作为行动指南,以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为历史使命,以成为国家智囊机构、建设管理科学智库、服务社会民生作为科研宗旨,推动管理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以提升智库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促进智库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科研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努力形成专家云集、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今年除了继续建设智库和加强产学研合作外,将继续办好“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第十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933.png

新当选的学术委主任委员蒋国华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中管院学术委从1987年成立以来30多年的发展历史,以及他从龚育之教授担任第一任主任委员期间从秘书、秘书长,到乌家培教授和卢继传教授分别担任第二、第三任主任委员期间作为副主任委员所亲自见证和走过的经历。对中管院学术委在三任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为中管院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下来,他对中管院学术委秘书处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对中管院的突出贡献也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他表示不负众望,不忘初心,愿意同各位同仁一道,肩负起时代赋予中管院学术委的历史使命,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中管院学术委的科研资源优势,把更多有识之士紧密地团结在中管院学术委周围,更加广泛的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继承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展管理科学的崇高事业,坚持宗旨,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与时俱进,扎实工作,竭力将中管院学术委打造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925.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