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3/25

3月24日下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组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术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主持,学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进行了宣讲,学术委员会主任助理夏静,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姜毅、唐孟华、汪中亮、朱家伟、刘轩等出席会议

640.webp.jpg

姜有文秘书长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动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实干苦干抓好落实,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促科研、谋发展上来,为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贡献力量。

640.webp (1).jp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他从“2020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年国家工作重点”三部分对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既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民生保障、国家安全、老龄化和生育率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又从两会精神相关内容我们学术委员会科研工作的关系进行了阐述,让大家明白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他结合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谈到,在政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了43次,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这也充分阐明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企业也必须创新,才能真正的进行高质量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动能转换的“核心引擎”。惟有创新驱动,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进入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从2001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1我们一直在推动企业进行产学研融合,一直在通过课题的研究,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的管理创新这也充分说明我们一直以来研究和探讨的内容与方向,契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我们也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应该为从事的科研事业感到自豪。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