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蒋国华副院长莅临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3/20

3月19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教授在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理的陪同下,莅临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就2021年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座谈指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主任助理夏静,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姜毅、唐孟华、汪中亮、朱家伟、刘轩等出席痤谈。

640.webp.jpg

微信截图_20210322165735.png

会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简要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过去一年里在组织建设、智库建设、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评定、成果转化、科普推广、咨询服务、教育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目前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微信截图_20210322165746.png

在听取了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蒋国华副院长对学术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对在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秘书处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专家学者通过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提前完成了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科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和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研究重点课题指南》的编制任务表示赞赏;同时,对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是要求学术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学术委员会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求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要按照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以前的要求,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行;三是要求秘书处今后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的统一领导下,继续保持上下信息对称,重大事项,通过集体研究决策;四是要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要在寻找新项目、新课题、新产业等方面开拓创新,发挥作用,增强活力;五是希望学术委员会作为中管院最高学术指导机构,今后要加强与院里其他研究所之间的紧密联系,资源优势互补、学术成果共享,提供学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322165755.png

接下来,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理强调指出:希望秘书处要认真落实蒋院长对秘书处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立足当下,以实际行动做好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做好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主任助理夏静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同蒋院长进行了广泛的对话交流并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表明了积极的态度,对领导们的关怀表示了感谢!

640.webp (4).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