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中管院“双河长制课题组”在长沙橘子洲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7/30

1.png

2020年72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就在当天下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双河长制管理创新研究课题组”秘书处也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集体学习活动,针对202071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组织了集体学习和讨论。

著名编导、“双河长制课题组”学科带头人、河长制早期倡导者、民间河长领军人物邓星光首先阐述了组织此次集体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文章中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双河长制课题组”的使命就是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当前,课题组中部基地已落户在长沙市橘子洲,并已创作和着手打造全国首台大型生态文明建设情景歌舞剧《河长情·江河颂》和启动全国百场巡演推广活动,既为湖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促力,又为全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提供精神源动力。

会上,课题组和秘书处成员在认真学习和讨论孙金龙书记署名文章的同时,结合当前课题组的系列重点课目和项目做了进一步规划和部署,同时也决定,将全国“企业河长”试点工作也在湖南率先启动,真正为实现“政府领导治水、河长领衔治水、部门联动治水、企业主动治水、社会各界共同治水、新闻单位宣传治水、全民配合治水”良好氛围,形成“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的“双河长制”的治水新模式和新合力。我们相信,通过全社会民众的共同努力,河长制将深耕于中国河湖水系,江河终将回归原有的生态底色,重塑我们的精神家园。

2.jpg

1202072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3.png

22020720日,中管院“双河长制课题组”在长沙橘子洲头组织集体学习活动,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署名文章。

4.jpg

32020415日,由中管院双河长制课题组、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江河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大型歌舞剧“河长情·江河颂”在湖南省演艺集团签约。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