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7/17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由我代表学术委员会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关于我院启动调研、征集、编制《“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的基本情况。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和里程碑意义。基于上述“五年规划”的历史经验,为了编制和落实好我院“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的编制工作。

经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办公会议和科研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正式启动我院“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的调研、研究、编制工作。由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这项工作。

现面向社会各界和智库成员征集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要结合本学科特点,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示范引导作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中国管理科学服务。

二、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学术导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的重大现实问题。基础理论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以范围性和方向性条目为主。

三、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简洁、规范、准确。

四、为避免重复研究和重复立项,如《“十三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已经立项的选题,除部分重要的方向性选题或需要持续研究的选题之外,原则上不宜再推荐。

五、选题经课题指南编制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将正式编入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中,将于今年9月份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开幕式上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供广大科研工作者和智库成员选题立项研究。欢迎社会各界热爱管理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和学术委员会智库成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共同为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二○二○年七月十一日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