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涌动春风暖,众志成城火焰高——中管院学术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26

159.jp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号召科研工作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智库科研能力,为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多方支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特约研究员刘根圣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农工民主党党员,泰州姜堰梅垛医院院长、泰州市姜堰区福寿居养护院院长刘根圣,自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打响后,没有选择与无锡的亲人团聚,而是选择坚守一线。

1.jpg 2.jpg

212日晚,刘根圣院长向梅垛辖区7个卡口执勤人员捐赠了生活物资、消毒液,同时还给各个卡口送来每张价值400多元的健康体检劵8张,捐赠总价超过25000元。简洁的卡片里,除了公示为卡口义工免费的检查项目外,还将《卡口工作人员卫生防护工作指南》印制在内,指导卡口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身防护工作。

3.jpg 4.jpg

“您们党群义工在卡口执勤责任大、任务重,很辛苦,为了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不简单!了不起!”刘根圣对卡口的爱心和简洁朴素的语言鼓舞了卡口工作人员的防控士气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5.jpg 6.jpg

 215日,一场强冷空气南下姜堰区,苏中的农村气温急剧下降,降幅超过12℃,傍晚先是下起小雨,入夜更是下起了大雪,风雪交加,寒气逼人,这给奋斗在卡口一线的党群义工带来更大的挑战。特约研究员刘根圣在风雪中驾车前去为他们鼓劲、加油,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科研合作单位——永钢集团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科研合作单位——永钢集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出行受限,江苏省张家港市献血量急剧下降,医疗血液保障面临重大挑战。为努力确保特殊时期的用血供应,作为张家港市首家企业爱心流动血库的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红十字血站发出的《献血倡议书》,充分发挥企业的责任担当,组织在岗员工自愿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已有280余名员工踊跃报名。

1.jpg 2.jpg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永钢集团勇于担当、快速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疫情爆发伊始,国内医用物资极度紧缺,了解情况后,永钢集团立即行动、积极对接,从国外成功订购到140000只防病毒口罩和9105套防护服,目前该批物资已被用于防疫一线。211日,永钢集团再捐2000万元助力防疫一线,彰显出永钢的大爱深情。

继永钢集团捐款捐物后,企业党员、职工也积极发挥个人力量,截至221日,已有9422人参与捐款活动,共筹得善款217万元。

3.jpg 4.jpg

为了协助当地防控疫情,永钢集团还专门辟出旗下田园居酒店、玖雅酒店,无偿给所在地南丰镇使用,用作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外地返乡人员健康观察场所,彰显了永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特约研究员曹少疑

2020122日(腊月二十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浙江金光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少疑忙完了公司的年终总结会,准备与家人轻轻松松地回到老家过个新年。第二天早上,老家亲人打来电话,说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叫他今年在杭州过年,不要回老家了。

接完电话,曹少疑想起金丝皇菊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对肺部有保健作用,当即赶往在老家办的烘干中心,把仅存的300包由空气源热泵烘干机烘制的金丝皇菊装成6大箱。曹少疑做好司机的工作,组成了一个运送小组,亲自带队把金丝皇菊免费送到了镇政府和各个村的关卡。

1.jpg

2.jpg

3.jpg

几天后,曹少疑了解到老家临县有不少人确诊为新冠病毒患者,当地采取了严格的封村措施,村民日常的吃用开支由村委会和镇政府开支,这是一笔数额不小的生活费用。曹少疑义无反顾,决定逆行而驰,从银行取出现金,亲自驾车,从杭州开往60公里外的乡村,把钱送到了人口最多、经济最薄弱的两个行政村。当两个村的书记接到捐款时,激动地对曹少疑说,你给我们送来了救命钱啊!

曹少疑还动员家人、亲朋好友、同学同事一起来捐款,向他们讲明疫情关乎大家的安全,被隔离的村民都是我们的乡亲同胞,大家都要关心支持。曹少疑还在乡贤群里呼吁大家献爱心,在他的动员下,许多人慷慨解囊,自觉地捐钱捐物。

4.jpg 5.jpg

浙江省是竹产业、食用菌、水果(草莓等)的生产大省,25月份更是农产品的销售旺季。今年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无法通过市场鲜销,很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纷纷打电话告急求援。为了帮助他们减少损失,以解燃眉之急,曹少疑立即动员公司员工,放弃假期休息,开展线上办公,帮助农户解决销售困难。

他运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远程指导全省的烘干中心启动运行,提供“零距离”的技术服务。启动公司的烘干中心,随时准备为农户提供代烘干服务。

疫情暴发期间,在特约研究员曹少疑的带领下,浙江金光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为老百姓着想,为客户着想的行为和措施,得到了各地政府和客户的点赞。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