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管院学术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20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号召科研工作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智库科研能力,为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多方支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倡议,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特约研究员、智库专家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役中,为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智库专家、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艺霖,带领公司300多名员工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工厂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充分体现了三八红旗手的作为和担当!

A1.jpg

这是2月18日,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医用物资生产的场景。该公司6个无菌生产车间里,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设备“火力全开”,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忙碌。一只只口罩和一套套防护服,在这里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经检测合格后,像战士的弹药一样运送到抗疫战场的一线。

A2.jpg

当天,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来到位于湘潭市高新区双马工业园的臻和亦康公司,看望坚守生产岗位一线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智库专家、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公司总经理尹艺霖和其他员工。

姜欣向尹艺霖详细询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尹艺霖表示,为了保证生产前线所需的医疗物资,她和公司员工已坚守生产岗位近1个月时间。连日来,他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连夜加班加点生产救援物资。同时,面对日益加重的疫情,公司还投资2000多万元扩大产能,改造已有洁净车间,增加口罩生产线5条,防护服生产设备及辅助设备近200台。

A3.jpg

姜欣对尹艺霖和公司300多名员工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工厂如战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特约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涟水安达法律服务中心殷卜淼同志为了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特意安排工作人员往返200多公里,将自己购买的10000元快餐食品一一送到防控卡点,方便执勤干警和其他工作人员在需要的时候临时充饥。同时,还将快餐食品送到交警队值班室。

A4.jpg A5.jpg

殷卜淼自2013年以来,悉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从2013年1月开始资助江苏涟水高沟七里村贫困学生尹世琴多年,直到尹世琴考至徐州医学院。2014年云南鲁甸发生地震,他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江苏盐城阜宁遭遇龙卷风以后,捐款500元。

家住江苏省涟水县小李集工业园区胡楼村唐武组的村民何文香因患重病在家无钱治疗,他当即决定资助5万元让其到省城治疗,最终得以康复出院,至今还健康的活着。江苏涟水时码办事处冯庄村嵇建高突患心肌梗塞,在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手术费4万元才能动手术,他连夜送去4万元现金,嵇建高得以手术成活。

2017年涟水县余圩乡余何村女孩余贝考上大学时母亲去世,余贝父亲余元祝是一个小儿子麻痹症患者,殷卜淼知道后,立即到这个家庭看望,表态要承担余元祝大女儿读书的相关费用。

除此以外,在水滴筹等爱心网站,每年捐款都在万元以上,用他自己的话说,财富来自社会,必须要回报社会,这样才能实现良性循环,才能构建和谐社会。为此,2013年5月他被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授予“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待续……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