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系列报道:科研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

12月15日上午,“中管院学术委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工作联席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八八大厦二层会议室举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委员、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主持了会议。

0.png

首先,听取了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各课题组负责人就2019年度开展科研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度科研工作规划做的汇报。

1.png

在听完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各课题组负责人的汇报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就如何加强同学术委联系,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推广及转化落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十大贡献,已成为一支发展管理科学的重要力量。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各课题组负责人要有光荣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我们是在中管院学术委领导下进行科研工作,不是脱离组织的独立机构。因此,大家要遵守中管院学术委出台的相关规定和办法,在法律范围内合规运作。对踩红线者绝不姑息,清理出中管院学术委的科研队伍。

2.png

接下来,姜有文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各科研机构、各课题组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中管院学术委解读了中管学发(2019)38号文件《科研课题组和研究中心学术会议(活动)管理办法》。该办法旨在规范学术委员会与各课题组及科研中心国内学术会议(学术活动),保证会议(活动)的学术质量和学术水平,明确学术会议(活动)主办、承办各方责任。

3.png

各科研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卢院长的重要讲话和姜秘书长对文件的解读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在中管院学术委的领导下,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学术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为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