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礼学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5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热烈祝贺中管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11月13日,正值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之际,华夏盛德商学院成立仪式暨中管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隆重举行。

1.jpg

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项目部副主任宋媛媛参加了活动。华夏盛德公司董事长杨扬,华夏盛德商学院院长郭品禾、执行院长彭林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礼学专家学者和华夏盛德商学院分院院长200多人出席会议。

02.jpg

姜有文秘书长代表中管院学术委致辞,他对华夏盛德商学院的成立和礼学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管院和学术委的发展历史、组织概况以及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他指出,礼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礼学文化,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是时代的潮流。研究机构与企业合作,建设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礼学研究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的主要途径之一,对促进国际礼学创新发展,推动海内外礼学研究,促进彼此交流合作,倡导中华美学、美德、美育精神,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礼学应用体系,弘扬优秀的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最后强调,开展礼学应用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老一辈学人的家国情怀和优良学风,深入研究礼学文化的历史思想和文化价值,促进礼学文明的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华文明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杨扬作为礼学研究中心主任,代表研究中心发言。她表示,在全国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礼学研究中心应运而生。

为了做好礼学研究中心的工作,她提出四点设想: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全球视野,推动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二是要丰富学术交流载体,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为我国各行各业开展礼学学术交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大家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内外礼学研究与应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过程,形成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加强研究中心建设,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壮大研究队伍,进一步增强研究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发挥专业优势,作为中管院学术委指导下的新型科研机构,将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把礼学研究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杨扬主任还就筹备“第三届全球礼学应用大会”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

会议结束后,姜有文秘书长在杨扬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夏盛德礼学书院和礼学研究中心所在办公区,并与华夏盛德商学院和研究中心主要领导合影留念。

05.jpg

05-1.jpg

05-2.jpg

06.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