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心脑教育科普志愿服务启动会在北京昌平温都水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心脑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心脑教育科普志愿服务启动会”在北京市昌平区温都水城金色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课题组负责人,心脑教育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代表观看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宣传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代表主管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

1.jpg

2.jpg

姜有文秘书长在致辞中说,今天在这里举行心脑教育科普志愿服务启动会,对进一步促进我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革,推动国民素质的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广大科普志愿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动员科普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以所学所研报国为民、无私奉献。把心脑教育研究的成果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希望广大科普志愿服务者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科技技能、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力等,自愿为社会或他人提供公益性科普服务的科普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传播的人士。同时也希望广大科普志愿服务者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科技志愿服务管理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科技志愿者的形象与声誉,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营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我相信,通过这次如此高规格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必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对进一步提升心脑教育水平和综合能力,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会上,心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若水教授,心脑教育研究课题组李嘉祥等分别就心脑教育课题研究和成果推广的目的、意义,以及对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安排发表演讲。最后,姜有文秘书长为中管院学术委心脑教育研究中心聘任的特约研究员颁发证书,同时为心脑教育科普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3.jpg

4.jpg

5.jpg

6.jpg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在学术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心脑教育研究中心牵头,王若水主任负责,组织开展了心脑教育课题的深入研究,形成了一套致力于提高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自信心等综合能力的课程体系。采用身心脑三位一体相应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训练学生的记忆习惯,专注习惯、想象习惯、思维习惯、阅读习惯及学生的情商情绪,从而提高学生加速获取知识的能力,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善人格,提高综合素质,最终让学生学会科学的使用自己的大脑,养成用脑习惯。在今后人生的学习、工作、事业当中慢慢的释放,受益终生。这套科学的心脑应用训练和快乐的学习方法,值得大力宣传和推广。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