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在2019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9/8/9

中管院学术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

2019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上的致辞

20198月9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由中管院学术委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幼研汇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与来自海外、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学前教育发展的创新之道,我是来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常务副秘书长李林刚,在这里,我仅代表中管院学术委向峰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管院是1987年在陈云同志的批示下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是主要进行管理科学和交叉学科研究的新型科研机构。是我国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管理科学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是管理创新工作者之家,也是管理理论研究者和管理工作实践者沟通的桥梁,联结领导层、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管理界、经济界、工商界、金融界、新闻界合作的纽带。

30年来,我们凝聚了一批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组成了一支高智能的科研队伍,形成了一个高层次的智力集团,为国家决策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科学管理,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是一直摆在中国学前教育人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改革创新学前教育机构课程、赋能园所管理提升,是提高保教质量的基础性工程。

但我个人认为:目前我国学前教育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政策保障体系不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滞后、监管体制机制有待提高等等……正因为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我们今天的2019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也才召开的有一定的意义。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问题待解决、待研究,更是因为要进一步探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思路,切实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更好的实现幼有所育。我院与幼研会共同成立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以期望在助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一线幼儿园或学前教育机构的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教科研活动、实践活动、培训服务以及全国各区域园长高峰论坛等,来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水平,推动学前教育的实践和理论研究,推进学前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另外,我感到非常高兴地是,幼研汇承担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十三五”国家课题:《幼儿园标准化运营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实施》,此项课题立项目的就是提升幼儿园的管理水平,针对运营管理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以人本为核心,以儿童利益为首位,制定细而又细的科学化、量化的标准,按标准进行管理。通过研究实践对幼儿园的管理进行赋能,提升学前教育机构整体办学水平。

我们为什么要在众多的机构中选择与幼研会合作呢?因为幼研汇在园所的运营管理方面还是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一直专注于幼儿园的创新发展,以国际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为核心,为幼儿园提供教学课程、运营管理、督导培训、信息系统等全方位、全流程的指导与支持,幼研会有自己的独特的服务思路与服务方案,这是我们所看重的。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幼研汇一定能够秉承“共创、共享、共生、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依托幼教专家智库、投资人俱乐部、名园长俱乐部三大交流成长资源平台,汇集全国幼教领域专家、园长、投资人、行业领袖和行业精英,能够积极尝试从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升级、科技智能应用等方面,对幼儿园标准化运营管理及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优质服务和管理支持,推动中国学前教育行业健康、优质和可持续发展!

同时,我也希望幼研汇能够力争让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成为中国制定学前教育政策的思想库和信息咨询基地;成为学前教育研究机构的首选合作伙伴;形成以其独特的研究成果与方法参与国内外学术对话的研究力量;成为培养及培训中国学前教育人才的高端基地!

今天,我将代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授予幼研汇成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启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十三五”国家课题:《幼儿园标准化运营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实施》课题研究,接下来,我将和大家一同来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