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战略合作 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79日下午,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管院学术委)会议室,召开了中管院学术委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神泉集团)战略合作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

111.jpg

南农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垦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隆荣,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副总裁陆挺勋,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副总裁张林,海垦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淑娟,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接待办经理孙晓宇。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副秘书长李林刚、夏静,产研合作部主任唐孟华、科研部副主任汪中亮、项目部主任刘轩、办公室副主任姜毅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主持姜有文秘书长首先感谢彭总及其集团高管在学术委领导对南田考察、调研、学习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本次考察调研受益良多,获益匪浅。回来后,我们及时南田调研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引起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教授,专门组织召开了办公会针对考察调研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按照办公会精神,要求秘书处拟订框架性合作方案,以供双方进一步讨论,以便双方产生共识,达成合作意向。恰逢彭总带队期间我们邀请彭总到中管院学术委考察,一起交流探讨合作方案。彭总在百忙之中安排时间亲自带队到访学术委员会,在此,我们对彭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22.jpg

下面由产研合作部唐孟华主任做战略合作方案汇报唐孟华主任介绍战略合作方案合作背景、合作总则、合作目标,以及发展定位、合作宗旨、合作内容、合作模式、工作安排等方面内容。姜有文秘书长对合作方案进行补充说明

听完汇报后,海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中管院学术委效率很高,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了合作的初步方案和有关设想。同时,他建议合作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二是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关于对全国农垦改革的指导;三是要结合海南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精神,需要科技支撑来推动战略发展;四是要结合海垦神泉集团(南田农场)的实际发展情况,体现农垦系统五大贫困农场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标杆式旗帜型的成功典范,要做到可复制、可推广,结合科技手段,让海垦神泉集团(南田农场)再升级9点建议。

彭总对继续深化有关工作做了安排。要求海垦神泉集团具体由张林负责对接,吴玉英、陆挺勋、张淑娟、孙晓宇共同参与。中管院学术委也要安排专业团队共同对接推进。

关于战略合作时间方面,要尽快安排推进有关工作,今天算是项目正式启动。

最后,姜有文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彭总补充得非常好,建议非常全面。战略合作方案要根据彭总的意见,再进一步补充完善,抓紧对接,抓紧落实。中管院学术委工作小组由姜有文李林刚、夏静、唐孟华、刘轩组成。

333.jpg

会议顺利完成拟定的各项议程,在友好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444.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