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未来学校发展”课题组工作座谈会在学术委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5

未来学校是未来教育的有效载体,未来教育是基于智慧教育基础的后发展阶段,未来学校也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普遍运用于教育行业的实施场所。

对未来学校发展的研究,是分别基于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各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基础上的理论探索,以及在实际项目方案设计规划中的经验总结。对未来学校发展的研究旨在引导行业内对未来学校的定义、理论研究、设计要求、建设条件等作出比较清晰的成果性结论,并作出相应软硬件产品的开发。

2019年3月通过江苏华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经学术委研究,正式批准在学术委科研部立项研究。

1.png

7月4日上午,“未来学校发展”课题组工作座谈会议在中管院学术委会议室召开。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副秘书长夏静,科研事业部主任唐孟华、副主任汪中亮,项目部副主任周颖、白琳,《创新时代》杂志社理事长、苏州市无锡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华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课题组组长蒋旭,以及江苏华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惠峰,江苏华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张迪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科研部主任唐孟华主持。首先,课题组组长蒋旭对“未来学校发展”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程度与应用价值,预计达到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目标以及研究的进度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课题组的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姜有文秘书长对课题组在短短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课题组今后的科研工作寄予很高的希望,希望课题组在未来学校发展研究上,要着重从学校全方面的发展上研究,让师生能够拥有一个整洁、安全、有浓厚学校氛围的学习环境。在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能够有机会参与多种有益的课外活动,培养多方面的才能,能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围绕学校在加强安全教育方面,创设多种培训活动、体验活动,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学会保护好自己。科研部的几位同志也为课题组的科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