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一行考察调研海南农垦神泉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04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前夕,中管院学术委秘书长姜有文、副秘书长夏静、事业部副主任刘轩一行三人,于6月27日应邀抵达海南三亚对海南农垦神泉集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受到全国劳模、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先生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1.png

28-29日姜有文秘书长一行彭隆荣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神泉集团的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以及企业的三大支柱产业基地。见证了海南省图书馆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举行的海南省图书馆热带农业(水果)主题分馆签约仪式。

2.png

30日上午在集团总部会议室,姜有文秘书长一行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先生以及集团高管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彭隆荣董事长首先对海南农垦神泉集团作了全面介绍:海南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是海南农垦八大集团之一,是以温泉旅游开发、热带农业观光旅游、房地产、天然橡胶、芒果、反季节瓜菜、热带高效农业等项目经营为主的综合性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神泉牌”芒果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十大热带名果”和“海南省著名商标”。“台农一号”和“贵妃”芒果被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分别授予“中国果王”、“中国果后”称号,成为中南海接待外宾的佳品。“神州第一泉”南田温泉旅游业、神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集团2010年成功承办了第九届芒果论坛。神州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与闻名遐迩的南田温泉“神州第一泉”为邻,成功举办过“海广杯”高尔夫球大赛,被海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高尔夫俱乐部”。

集团依托神州第一泉、神泉牌芒果等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整个垦区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此期间,江泽民等49位党和国家领导人,230多位省部级领导先后到南田调研和考察。本人作为全国劳模,2008年在海口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亲切接见;2013年在北京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3.png

姜有文秘书长对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在彭隆荣董事长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行4次思想大解放,发扬敢想、敢先、敢干、敢闯、敢拼、敢赢的“六敢”精神,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南田变成今天这样一个美丽和幸福的南田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同时,姜有文秘书长对中管院和学术委的情况也作了介绍。他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于1987年由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学术委员会作为推动中国管理科学体系发展的国家重要智库,在30周年庆典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国资委国有大中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国家信息中心原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乌家培;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树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于国厚等领导专家共同启动了“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

其宗旨是:建立和发展关于中国和世界管理科学发展重大问题及对策研究的高端智库,坚持管理创新研究,突出学科特色,面向各级政府、面向思想市场、面向世界前沿,建言献策,战略咨询,提供可行的创造性解决方案。组织国内外智库学术交流,开展管理学领域的智库培训等,建设开放合作的管理科学发展的研究网络与智库平台。提升国家和社会管理变化的应对能力与创新发展的综合实力,为国家兴盛、人民幸福、世界和平、永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鉴于此,我们正在面向全国遴选100家具有中国特色的行业标杆企业和100位行业科学管理领军人物入选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案例库。神泉集团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的示范企业,在几十年企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自己独特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创新经验,成绩卓著。中管院学术委愿与神泉集团一道,为我国现代农业打造一个科学管理的典范,共同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