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年会
第九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南宁)年会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根本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这个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作为党的重要文献载入史册。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2014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年会,已于2015年1月16—1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届年会主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为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正能量

出席大会的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党委书记、政协原主席陈辉光,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志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陈贵,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李良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有文,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吕余生,广西区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广西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刘小兵。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作了题为《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的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国,促进市场化改革》的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学科发展中前沿交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战略全局科学谋划法治建设为主线,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核心,以充分发挥加快法治社会建设为主题,以科研工作者、政府和企业为服务对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有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